賈伯斯初戀女友 賈伯斯初戀 挾女兒討9億

韓政燕╱綜合外電報導】

美國《財星》雜誌近日揭露,曾為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未婚產女、也是他初戀女友的布列南,在2005年要求賈伯斯為自己的「不光榮 行為」,

賠償她2500萬美元(約7.95億元台幣),並給兩人的女兒麗莎約1.58億元台幣,賈伯斯冷回應:「不擅長回應勒索。」

賈伯斯2011年去世,現年60歲的布列南(Chrisann Brennan)在前年出回憶錄《蘋果的刺痛》,指控賈伯斯冷酷,拋棄她們母女。《財星》(FORTUNE)指出,她在2005年12月寫信給賈伯斯,稱 她艱辛地扶養麗莎,因賈伯斯很有錢,讓一切更顯得令人困惑。她說:「我以為錢可讓一切合情合理,劃下句點。」
布列南擺明想要錢,要賈伯斯送她7.95億元當「禮物」,另給麗莎1.58億元。賈伯斯當時沒回應。從事藝術工作的布列南經濟拮据,但是當時50歲的賈伯斯已經是蘋果和皮克斯動畫公司總裁,身家高達950.6億元台幣。

「不擅長回應勒索」

2009 年9月26日疾病纏身、手頭很緊的布列南再度寫信給賈伯斯,「請考慮給我1萬美元(約31.8萬元台幣)當做幾個月生活費」、「這是我最後一次求你,請替 我設立信託基金。」但賈伯斯當天就回絕,「我不擅長回應勒索,這不關我的事」。對此往事,麗莎與賈伯斯的遺孀蘿琳都拒絕回應。

痛批賈伯斯「小氣」

賈伯斯到麗莎9歲,才替她改名冠父姓,兩人才比較親近。賈伯斯曾給布列南母女2輛車和1棟1270萬元台幣的房子,替女兒付學費。但父女若起口角,賈伯斯就不給錢。布列南批:「他(賈伯斯)盡可能小氣。每次要他加錢,都像要拔他的牙。」

 

 

 

美國蘋果公司已故 共同創辦人賈伯斯(Steve Jobs),在許多人心中是傳奇人物,而一部講述其生平的同名電影《賈伯斯》將於下月首映,訴說他在商場上及私生活的點滴,而為賈伯斯誕下一女的初戀女友 布列南(Chrisann Brennan),最近也出書大爆這段昔日情,她對賈伯斯的評價是:「他不肯承認自己是我們孩子的父親,實在…爛到骨子裡。」
 

 

布列南在自傳《蘋果的刺痛》(暫譯,The Bite in The Apple)中寫道,她與賈伯斯在就讀高中時相識,她形容二人關係「大起大落」。1978年,23歲的布列南懷了賈伯斯的女兒麗莎(Lisa),她在自傳中透露當時告知這消息時,「賈伯斯臉色變得難看,他給我一個暴躁的表情,不發一言就衝出去。」布列南說,賈伯斯一度告訴她,覺得她盜取了自己的基因,「蘋果正在起飛,他開始覺得自己是件高檔商品。」


布列南指,賈伯斯為了維護自己及品牌形象,不惜令人相信她是一個私生活隨便的女人,而他自己才是受害人。當上年輕單親媽媽的布列南,每月靠微薄的福利金過 活,有好幾次跟賈伯斯要錢,好可與女兒租屋住,賈伯斯甚至連說不的氣力也省下,只是打開錢包,展示一疊疊單據就將布列南打發掉。

不 久,DNA測試問世,證明布列南的確為賈伯斯誕下骨肉,測試結果出爐一個月後,蘋果正式上市,坐擁數以百萬計美元身家的賈伯斯,每月僅向布列南支付500 美元(約1.6萬元台幣)撫養費。1980年,賈伯斯某日突然來到布列南住所探望女兒,對著她說:「我是你的父親...你人生中其中一個最重要的人。」那 時還不到3歲的麗莎不明所以,賈伯斯等不到他想要的熱烈回應後,就沒再來探望她們。(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

賈伯斯合創蘋果,推出iPhone等商品。資料照片

布列南在自傳《蘋果的刺痛》揭露賈伯斯的陰暗面。翻攝網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