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ne

“我那時候感覺每天都是精神上的輪姦!”

 

這是喻可欣和劉德華分手後很久在電視上說,回憶起分手之後的那段日子,她依舊痛苦不已。

喻可欣,1965年出生於台灣,演員。可是大眾比較熟悉她的身份卻是:劉德華唯一承認過的女友。這不能不說有些尷尬。

 

據說,與劉德華分手之後的10年裡,喻可欣自閉憂鬱,無法自拔,一度傳聞患上了和崔永元一樣的重度抑鬱症,時間長達15年。直到幾年前,她出現在中文版《花花公子》的封面上,才重新引起人們注意。

她的第一次給了劉德華

不過,無論如何,在很多歌迷影迷眼裡,她都已經成為過去式,而且是很長的過去式。

有人說,她和朱麗倩都是劉德華的真愛,而劉德華選擇朱麗倩似乎是命中註定,因為朱麗倩更適合劉德華,真的是不是這樣呢?

這還要從喻可欣的出身說起,喻可欣從小就缺少父親陪伴,而與媽媽感情親近,母親的女強人角色深深地影響了她,成為她的人格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

她的第一次給了劉德華

1983年,那是一個秋天,秋天的童話似乎更應景。那時候,一個翩翩少年,一個貌美如花,而且那時候兩個人都還不是天王天后的級別,才子佳人一見面,當然電光石火劈裡啪啦,很快就陷入愛河無法自拔。

在喻可欣寫的《情海星空——我與劉德華》這本書中,紀錄了和劉德華的坎坷情路。對於億萬華迷來說,這是一本史料性極高的作品,有人認為,其中的關於愛情的作者觀點未必真實,但是至少保留了許多珍貴的劉德華資料、手跡、照片。

可以說,喻可欣是那個不怎麼開放的年代身體寫作第一人。對於兩個初次共度13天,獻出她的初夜的描寫,她顯得相當大膽和直接:

“倏 然間,他用一種很奇特的眼神凝視著我。那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眼神,如同兩道壓抑的火焰,似乎在看著我露在衣服外面的脖子和胸口,我覺得那彷彿是一股燃燒 的慾念,一股害怕自己無法控制的慾念。他再次緊緊擁吻著我,他有力的手臂把我越摟越緊,幾乎已經讓我無法呼吸,他的雙手帶給我的是一種激情的痛楚,我並不 害怕,只是感受到他充分想要擁有我的那股愛與渴望。他的擁吻順勢將我帶向我的臥房,房間裡一片黑暗,穿過門口的竹簾,我發現我們兩人已經倒在床上了。這時 我緊張到無法呼吸,連眼睛都不好意思睜開,只是感覺在黑暗中我的衣服正溫柔地被褪去。我在一個男人面前赤裸著身體,我下意識害羞地將棉被蓋在身上,卻在黑 暗中感覺到他溫熱的肌膚正貼近我,我那時也許在害怕,但一點也比不上想要對他奉獻的那種愛和決心,他是那麼地莽撞,佔有了我的身體。激情過後,我們兩人在 這間充滿瓊瑤式夢幻的小屋中沉沉睡去,他趴在我的身上睡著,像是個稚氣的小男孩,我的腿被他的身體壓得有點酸,我偷偷地想移開,他在睡夢中還依戀地將我拉 著不放,我心中升起一股甜蜜的暖意,那應該就是真正的愛情吧!”

她的第一次給了劉德華

也許年輕時候的愛情都是這麼熾熱、奔放而毫無保留。劉德華回到香港後,給喻可欣寫了大量的書信,而且稱呼對方幾近談婚論嫁的地步,比如有一封是這樣寫的——

“最親愛的妻子(冬冬):相識非偶然,一見已相牽。最愛你的丈夫(華仔)。”

在這本書裡,可以看到劉德華稱喻可欣為“妻子”“老婆”許多次,都有大量的照片和字跡為證。

她的第一次給了劉德華

這 樣的情況到了劉德華隱婚事發後又被媒體扒出來。有媒體報導當時喻可欣對台灣媒體透露,兩人曾簽下婚書,最後劉德華悔婚是因為第三者朱麗倩的介入。而劉德華 被問到婚書一事時,坦白承認:“是有!”而被問到是否會擔心對方在此時拿出婚書時,劉德華強顏歡笑說:“無所謂!”又被問到他是否後悔當年的這個決定時, 他表示:“我不想再說。”

而喻可欣的媽媽又向媒體爆料,自己作為當時婚書的見證人,明確兩人是在1985年12月30日簽訂婚書,並且當時她和另外一個證人都在場。並且解釋說,因為當時劉德華的事業正處於上升期,因而並沒有登記,也沒有喜宴家人。

對此,很多劉德華的歌迷影迷不能接受,認為喻可欣此舉是藉劉德華炒作,落井下石。有網友在論壇上留言,“好歹也恩愛一場,卻趁華仔最難過的隱婚時候說這事,還有情義嗎?” 同時也有粉絲對喻可欣的種種行為表示理解,“一個受傷的女人,現在還單身,就不要苛求她什麼了!”

她的第一次給了劉德華

據說,劉德華與喻可欣分手時,曾有10年之約,兩人約定分手10年後在美國見面。十年之際,劉德華如約而至,不但見了喻可欣,還和劉德華一起參加了一個活動。

關 於兩人分手的原因,有人分析,除了喻可欣所說的第三者朱麗倩的介入,更主要的原因是當兩人戀情大白於天下後,劉德華的歌迷影迷並不喜歡喻可欣,甚至有人非 常反感,一度阻撓偶像戀愛結婚。這樣的事情在過去那個時代是非常常見的,話說當年成龍結婚的事情爆出後,馬上有日本影迷自殺了。

還有一個比較普遍認同的原因就是,因為劉德華是個工作狂,一工作起來就沒日沒夜,怎麼會有時間呵護細節,而喻可欣的個性又那麼獨立、強烈,怎麼忍受得了空房之苦?所以,即使不遇上朱麗倩,兩人也得分。

她的第一次給了劉德華

她的第一次給了劉德華

她的第一次給了劉德華

今時今日,朱麗倩成了劉德華的正牌女人,54歲的華仔盡享天倫之樂,而女兒劉向蕙也已經3歲了。真是令人羨慕的一家子。

對於老無所依的喻可欣的宿命,大概只能用劉德華電影《失孤》裡的台詞來註解:

他來了,緣聚,他走了,緣散;你找他,緣起,你不找他,緣滅;找到是緣起,找不到是緣盡。走過的路,見過的人,各有其因,各有其緣……

李敖說過,最可怕的女人是前妻,其實,還有前女友。對劉德華這樣的優質偶像來說,做過他的女人,本身就是一種奢侈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