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姑娘喻可欣,是劉德華所承認的第二位戀人。

1983年秋天,劉德華赴台灣拍攝《上海十三太保》,經由朋友介紹,他認識了長頭髮、大眼睛的台灣姑娘喻可欣。

劉德華喜歡長頭髮、大眼睛的女孩,喻可欣正好符合他的標準。

在劉德華的筆下,喻可欣化名為“張家盈”。

“張家盈”美麗清純,簡直就是瓊瑤小說中的女孩,劉德華萬萬沒有想到,現實生活裡竟也有這般可愛的女孩。

因此,他對喻可欣一見鍾情。

與喻可欣相戀以後,劉德華又一次為愛情而神魂顛倒。

就像當年守候在林安琪家的樓下一樣,他又經常在喻可欣家的樓下徘徊,他認為等候自己心愛的女孩是一種幸福,他願意這樣一直等下去。

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,這段戀情在開始的時候,確實給劉德華曾被失戀陰影籠罩的心靈帶來了燦爛的陽光。

無線台前電視藝員經理馮美基這樣回憶道:“有一次,他的女友喻可欣自台灣來香港探望他,華仔當然十分高興,然而,卻又為他帶來煩惱。

因為他的女友要求入住新世界酒店,華仔雖然當紅,但電視台的收入始終有限,於是他為了這筆酒店的費用懊惱不已。”

“不過,愛情的魔力蓋過了一切,華仔當時對這個台灣來的長髮姑娘委實著了迷,於是便千辛萬苦籌來這筆錢,都可謂至情至聖了。”

由此可見,兩人在戀愛的初始階段相處得非常好,只是,當瘋狂的熱戀過後,一些外界的干擾滲入到兩個人的感情中間,使這段原本可以繼續美麗的熱戀變得微妙起來。

當時,儘管劉德華對喻可欣十分滿意,但已經成為公眾人物的他,不得不在戀愛中保持極大的克制,使戀愛處於一種保密的狀態。

可劉德華是什麼人?他是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!

關於他的戀情,哪怕是一點蛛絲馬跡也會在瞬間傳揚開來,很快,港台兩地到處都傳遍了劉德華與喻可欣相愛的新聞。

並且,他們的戀愛受到的攻擊多於叫好聲,給劉德華心理上造成了無形的壓力。

為避免媒體炒作,劉德華和喻可欣的行動更加小心謹慎,據說,為了約會,喻可欣必須喬裝改扮;上街購物時,為了顧全劉德華的形象,買的物品也一概由喻可欣和她的媽媽提。

日子一長,喻可欣心裡很不踏實,她覺得這哪裡是在談戀愛?

這樣的戀愛對於一個正在戀愛中的女孩來說,實在太缺乏安全感了。

喻可欣渴望被愛,渴望能像別的戀愛中的女孩一樣,得到劉德華更多的寵愛與關心。

可是,當時的劉德華整日忙於拍片,根本無法、也無暇考慮一個女孩的並不過分的要求。

這無疑影響了兩人之間感情的發展。

1986年,劉德華首赴泰國,演出歸來後,他馬上投入到《夏日福星》拍攝之中。

那些天,天天拍的都是高難度的動作戲,直拍得素來不怕吃苦的劉德華也叫苦不迭。

一連多日的連軸轉,累得劉德華忽略了給女友撥個電話說上幾句情話,或許,他就是這麼一個粗心的人?

“因為每天趕夜班,收工已是凌晨三四點,不想打擾她的家人。”

原來劉德華並沒有粗心,他是考慮到女友家人的休息啊。

然而,對方卻不一定能理解他的這一番苦心。

其實,劉德華真是一個粗心的人。

他的粗心在於,他永遠只把工作擺在第一位,從來不為心愛的女人騰出一個位置,來安放一下驛動的心。

站在喻可欣的角度想想,再忙再累,也該來個電話敘敘思念之情吧。

這樣的自然冷卻,讓朋友也覺得不可思議。

人們不禁提出疑慮:長期分隔兩地,又疏於聯繫,兩人間的感情如何維繫?

朋友們的擔心不是沒有一點道理,當劉德華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演藝事業中時,他的私生活就被工作充斥了。

在他的心目中,愛情應該專一,但絕不是惟一的。

他是屬於把事業放在第一位的男人,如果事業與愛情撞車,可以肯定,讓位的絕對是愛情。

同時,他又是一個非常自信的人,他從來不會去想自己對工作的全身心的投入,會不會帶來情感上的危機。

因此,當朋友們為他兩人的關係擔心時​​,他倒顯得信心十足。

他認為,女友可能會有怨言,但她了解藝員的工作性質,不可能為此而生氣。

對這一點,他說自己很有信心。

就在劉德華公開表示對女友的感情信心十足的時候,兩人之間的關係實質上已有明顯降溫。

喻可欣弄不明白:“我真的不太了解劉德華。

上一次他來台時,我倆已經很不好了,可是他面對外界時仍然擺出一副對我深情款款的模樣,我實在不懂他如此做,所為何來?

”也許,劉德華對兩人間的“冷戰”真的沒有在意,也許劉德華對喻可欣的感情真的很有信心,也許劉德華不忍主動了結這段已有兩年多的、曾經轟轟烈烈而今卻持續得辛辛苦苦的愛情,儘管雙方“冷戰”已久,他一直沒有向對方提出分手。

雖然,劉德華從未主動提出過與喻可欣分手,但是,在他們相戀的後期,兩人間的矛盾已經出現。

在一次接受采訪中,喻可欣說了一些本心的話,可見報時卻變成了“喻可欣出賣劉德華,爆料給記者”。

這樣的事情當然是劉德華不願意看到的,因此,可以想像他當時既尷尬又慍怒的心情。

當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有了看法的時候,再美貌的女人也是乏味的。

因此,即便劉德華什麼也不說,他的心理上悄然發生的變化,已在喻可欣心裡打下了烙印。

少女的心,春天的雲,飄忽來去,難以鎖定。

對一個玩命工作的男人來說,就更不能領會女孩子幽曲的心了。

那些年,正是劉德華把全部心血與精力都用在事業上的時候,他不願意分出心來處理個人私情,最終,喻可欣接受不了長期“冷戰”的現實​​,向劉德華作了最後的告別。

她說:“分手雖然是我提出,但我很了解,這個結果是他所期待的。

他根本在等我開口說再見,也因此,我打電話給他提出分手時,他只是很輕鬆地問我:'你考慮清楚了?

'我回答:'是的!

'就這樣,我們結束了外界所認為'情深似海'的感情。”

不久前,喻可欣把自己與劉德華之間的相戀經歷寫成了一本書,書名是《情海星空——我與劉德華》。

在書中,她寫到了他們間的一些對話。

喻可欣提出分手時,劉德華說:“我很愛你。”

喻可欣回答說:“不,你不愛我,你最愛的是你自己。”

10年後,他們又碰面了,喻可欣說:“我以為我很了解你,其實我並不了解你。”

劉德華卻這樣回答她:“不,最了解我的就是你,我最愛的是我自己。”這些對話有沒有藝術加工的成分,人們不得而知,僅從對話來看,卻不得不為劉德華為了工作讓愛情屈居其後而感到惋惜。

 

可不可以這樣認為,對話中的那個愛字,其實是滲透在劉德華生命裡的對電影、對唱歌事業的愛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