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,博愛座議題不斷被拿出來爭論,原本的美意,如今卻演變成如同罪惡的存在!現在就連機上,都出現有「讓座」的問題?一名空服員在粉絲專頁「空中老爺的日常」發文寫下,一個多年前,在航班上遇到「奧客孕婦」的離譜故事。

文中指出,一名在經濟艙,懷孕4個月的台灣孕婦,口氣不好的向空中老爺表示,孕婦應該坐在商務艙,而且商務艙要設有博愛座才對,並批評「你怎麼沒安排我坐到商務艙」!

空 中老爺則表示說博愛座的英文是priority seat,商務艙的座位都是priority seat,該孕婦則大聲回應「我是孕婦,很辛苦的你不知道嗎?」、「搭別家航空公司,他們商務艙都有博愛座,會因為我是孕婦讓我坐在商務艙」、「你們有沒 有同理心,讓我坐在那狹小的經濟艙,很不舒服耶」。

空中老爺則回應「這商務艙每個位子都坐了人,他們多付費才能享用的舒適位子,為了妳的小寶貝的安全舒適,下次搭飛機可以買商務艙的座位喔!」沒想到,該名孕婦竟大聲開罵:「這些坐在商務艙的人竟然一點同情心都沒有,沒有人要讓位給我這可憐的孕婦,你去給我廣播。」

空 中老爺則認為這樣的廣播不恰當,因為他們沒有任何權力去要求乘客讓座給你,這是他們多花錢所買到的服務。但該名孕婦持續硬凹,空中老爺只好用中英文廣播: 「商務艙的旅客,目前有位來自經濟艙懷胎4個月的孕婦小姐,基於讓她的胎兒感到舒適必須乘坐商務艙的博愛座,任何善心人士願意讓位的話,這個四個月的胎兒 及寶寶的媽咪會無限感激!」他試著用「胎兒、會感激」這些用字,不希望讓乘客感到反感。

此時不少美國、台灣、日本等國家的商務艙乘客,紛紛說「瘋了嗎?商務艙那有什麼博愛座?」、「為了舒適及胎兒安全該自己買商務艙的座位啊,莫名奇妙」、「商務艙座位是給孕婦的?真是瘋了」,在批評聲浪下,此名孕婦才知難而退回去經濟艙。

而多數網友看完都痛批:「人不要臉天下無敵」、「很瞎!我替她的孩子擔心有這樣的媽......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