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Dcard

台灣早期受到父權觀念的影響,不僅小孩要跟爸爸姓,結婚後女方也要冠夫姓,好比姓林的女生嫁給姓陳的男子,就會變成「陳林」,有的時候也因此產生不少「笑果」,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PO出一張身分證照片,被網友封為「史上最狂冠夫姓」,讓許多人笑到「美叮噹」。

▼網友一致認為最狂冠夫姓(圖/Dcard)


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一張身分證照片,只見母親的那個欄位,寫著「林董不要」,讓該名網友忍不住說「弄得你不要不要的,笑到吐出來」,原來媽媽的名字叫「董不要」,因為嫁給姓林的丈夫,因此冠夫姓後,就產生了其妙的效果。

此照一出,引起許多人的討論,有不少人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,「我曾外婆姓王,嫁給我曾外公後,就變成「陶王氏(逃亡~」,每次清明節都聽這個笑話」、「我 奶奶名字更奇葩,張不愛,配上我阿公姓許,就叫「許張不愛」,還有我媽的名字更狂,叫「吳梅示」,每次有人問我媽名字,我都說「我沒事」,然後對方就會用 疑惑的表情看著我XD」。

也有人細心地解釋取名「董不要」可能的由來,他說之前曾聽過爺爺奶奶講述,老一輩的名字都是隨便取的,取名「不要」,也許是父母真的不喜歡這個小孩,另外 早期的人都講台語,「不要」的台語音「ㄇㄨㄞˋ」跟「醜」的台語音「ㄇㄞˋ」很相近,因此也可能是小孩長得不好看,所以才取這種名字。

還有網友表示,自己姓朱,小時候很想改名叫「朱奶茶」,這樣嫁給姓曾的,冠上夫姓就可以變成「曾朱奶茶」,讓人忍不住吐槽「是多想喝珍珠奶茶啦!」。不過對於「林董不要」這張身分證照片,也有不少人提出質疑,認為根本就是PS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formi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