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少女時代》:主任,好壞不是你說了算
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:主任,好壞不是你說了算

林真心:主任!你說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,但是分數和校規都不能定義我們。成績好的學生也會犯錯,曾經犯錯的,有一天也會變好。是好是壞不是你說了算!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我是誰,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!

陳玉珊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2015

台詞控第209期,這段台詞來自《我的少女時代》。「三年十七班徐太宇,我說的就是你!」在一高校慶的典禮上,新任訓導主任在全校師生面前指責徐太宇(王大陸飾)作弊,「偷雞摸狗不要臉」。而實際上,曾經的不良少年徐太宇在林真心(宋芸樺飾)的鼓勵下,早已開始用功讀書,考取了全年級第10名。面對指責,林真心勇敢站了出來,隨後,歐陽非凡、陶敏敏等同學們紛紛站出來,要求給自己處分。在群情激憤中,林真心對訓導主任說了這一段台詞。面對學生的反抗,學校終於妥協。
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:主任,好壞不是你說了算

林真心不漂亮,成績平平,但在這一刻,她是最美麗的。《我的少女時代》講述了平凡少女的平凡生活,在生命最美好的時候,林真心遇見了自己的愛情。可故事並不像童話那樣完美,有遺憾,有失落,但最終還是會幸福的。本片真誠感人,笑料不斷,上映後打破台灣電影在內地的票房紀錄,不久前還在韓國創下華語電影的票房紀錄。
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:主任,好壞不是你說了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formi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