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段日子,明星們似乎約好了一般,扎了堆兒地秀恩愛。

比如蔡少芬在微博秀老公半夜起來給孩子餵奶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黃磊和孫莉夫婦數十年如一日地慶祝結婚紀念日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 

 

 

被譽為「隱婚達人」的吳尊也開始在微博曬出與老婆24年前的合影,大方撒糖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明星夫妻秀恩愛的方式千種萬種,不過有一對卻是用「買買買」的方式,沒錯,說的就是張智霖和袁詠儀夫婦。

在疫情關口,張智霖還被拍到陪靚靚去搶愛馬仕新發售的口紅,即便是全副武裝,也能從靚靚笑眯眯的眼神里看出喜悅啊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張智霖的「寵妻達人」的身份又一次實錘了!只要老婆喜歡,外面再危險,也要買買買!

眾所周知,袁詠儀是出了名的愛買包,家裡的包包多到堆成山,「幾輩子都用不完」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為了買到限量版的配貨包,袁詠儀可以出賣自己的老公。

「什麼,沒有包?我讓老公和你們合影,把包包拿出來給我好嗎?」

 

 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愛包愛到喪心病狂,就連兒子魔童都忍不住吐槽:老媽,你又去買包?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別人老公蹦極前對世界呼喚愛,張智霖蹦極前高呼「老婆,不要再買包了!」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不過吐槽歸吐槽,真要遇到袁詠儀愛的包,張智霖還是二話不說直接買單。

不管是生日、紀念日還是每個普通的日子,「大慈善家」張智霖都會如約送上一隻包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當被問到老婆這麼敗家該如何是好,張智霖用一句「我不和她講道理,道理和她,我選擇她。而且女人嘛,寵著就行了」,堵住眾人的嘴,真的是老公力爆棚。

 

 

 

除了愛買包,袁詠儀還是個「追星女孩」,上節目聽說能見到偶像李敏鎬,激動地抱住張智霖狂呼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老婆當自己面說著愛其他男人就算了,還得忍著醋意看老婆和偶像親密合影,張智霖實屬迷妹家屬的最強典範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上個月,「迷妹」袁詠儀又在微博為偶像打call,有網友在評論區@張智霖,袁詠儀看到回了一句:追星是追星,最愛還是張智霖。

本來想看看張智霖會不會吃醋,結果是又被餵了一把狗糧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在張智霖的身邊,袁詠儀被寵愛得像一個孩子。

記得之前她參加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時,因為要獨自出行,這讓總是和張智霖一同出行的她很不習慣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 

 

 

鏡頭之外,當看到老婆在「訴苦」,張智霖瞬間紅了眼眶,直言想抱抱老婆,想好好珍惜和她能一起出行的日子

也是在這個節目里,張智霖被安排要假裝在生命的最後一天,為袁詠儀留下最後一句話。

「如果我真的離開你,你的錢夠用,那我就放心了。」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即便到了人生的最後一刻,也無法將枕邊人放下。

被牽掛至盡頭,大抵就是這樣的感覺。

人人都說袁詠儀很幸運,她自己也大方承認,是什麼運氣才能讓她的生命里出現張智霖

和張智霖在一起之前,袁詠儀有過很不光彩的歷史,這段過去也成了「神仙愛情」里的最大污點。

那時候的她,剛當上港姐,接觸到紙醉金迷的香港上流社會,一時沒禁住誘惑,和有婦之夫產生了戀情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 

 

 

等回過神來,袁詠儀才意識到自己有多麼自私,於是馬上抽離這場不倫戀。

可是負罪感常常縈繞心頭,尤其是當自己也為人婦、為人母后,袁詠儀更是愧疚難當,索性上節目坦誠黑歷史,向被傷害過的人道歉

一語激起千層浪,袁詠儀的直白,卻給張智霖帶去了麻煩,無數八卦記者去騷擾他,指責他的老婆不檢點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本意是希望向大眾刨析自己,以己為戒,然而事與願違。

看著張智霖被傷害,袁詠儀後悔極了,她不是後悔承認了錯誤,是後悔讓最愛的人背上包袱。

她懇求大家把槍口對準她,放過張智霖。

令人感動的是,沒人能從張智霖的口種套出更多內幕,不論是誰向他八卦袁詠儀,他都只有這麼一句話:我很遺憾不能更早認識她,去保護她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沒有遮遮掩掩,沒有排練演習,脫口而出的話全部都是來自於肺腑。

 

 

 

沒有人能保證這一輩子都是完美無缺的,也沒有誰的人生只擁有一次機會,既然重新開始,用心改過,又何必執念於過去不放呢?

和袁詠儀一樣,蔡少芬當年也犯過同樣的錯,可是張晉對她說,接受她過去的一切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只有不愛你的人,才會放大你的錯誤,愛你的人,只會害怕他人觸碰到你的傷疤。

這或許就是最好的愛情吧,因為愛一個人,所以也愛這個人的過去、現在還有未來

當然,張智霖和袁詠儀之間,也不全然只有張智霖在費心費力,袁詠儀同樣為這份感情付出了許多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和張智霖因戲結緣的時候,袁詠儀已經拿過香港電影金像獎了,張智霖不過是個毛頭小子。

不過袁詠儀才不顧這麼多,放了膽子去追求張智霖,在跨年鐘聲的伴隨下,兩人確立了關係。

和袁詠儀談戀愛之前,張智霖也不是個特別本分的孩子,總是有些花花腸子,袁詠儀身邊的朋友聽說後擔心她遇到渣男,都開始勸分。

 

 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可沒想到張智霖的心被袁詠儀收得死死的,戀愛一談就是8年。

談這麼久都不結婚?袁詠儀坐不住了,鼓起勇氣向張智霖求婚。

但是張智霖這次卻沒答應,因為他想成為一個能養活老婆的人,一日沒達到目標,就一日不結婚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直到憑藉電視劇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成功突圍,張智霖才兌現了結婚的承諾。

沒有婚禮,沒有婚紗,袁詠儀就這樣「下嫁」了,婚紗照還是參加綜藝時補拍的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房子也沒有,結婚後租了16年的房,前年才在香港買房。

正是因為袁詠儀不顧名利,不離不棄,才讓張智霖有了更多動力去為愛打拚,換言之,也沒有幾個明星能像袁詠儀這樣有勇氣,去把終身幸福賭給未知的未來。

 

 

 

張智霖對於這份愛同樣充滿感激,不止一次向袁詠儀錶達內心的虧欠,約定60歲時,再拍一次婚紗照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別看袁詠儀被寵上了天,天性貪玩的張智霖日常可沒少整蠱她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最嚴重的有一次,因為張智霖的貪玩,兩個人差點離婚。

那時候袁詠儀正在坐月子,還患上了產後抑鬱症,晚上想讓張智霖在家裡陪陪自己,但是張智霖每天都要去打牌,不願意在家裡守著,於是兩人大吵一架,張智霖氣到摔門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不過好在事後冷靜下來,雙方理智溝通解決了這場危機。

像尋常夫妻一樣,張智霖和袁詠儀也經常拌嘴,年輕衝動的時候免不了惡語相向,伴隨久了,置氣之時滿腦子都是失去對方的場景,吵著吵著就和好了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 

 

 

對於夫妻來說,「信任危機」同樣是婚姻里不可避免會出現的問題。

張智霖自從進入娛樂圈後,就緋聞不斷,婚後各種緋聞也都傳得有板有眼。

逼得靚靚不僅要親自面對媒體,讓他們噤聲,還要提防頻繁對張智霖示好的女星們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沒有實錘的緋聞終究敵不過真愛,張智霖和袁詠儀幾十年不變的相守讓所有人都閉了嘴。

與其都在說張智霖有多麼愛袁詠儀,倒不如說因為愛著彼此,他們一起克服了困難,才能讓愛持久綿長,愛到不能談及生死。

一個說,我要死在你的面前,不能忍受失去你的痛苦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一個說,我現在沒有害怕的事,除了她死去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在張智霖和袁詠儀的心中,他們不過是做著每對恩愛夫妻都會做的事,只是當下這個年代,賣弄人設、房子崩塌的數不勝數,需要他們這樣的恩愛模範。

從不把恩愛當作演戲,每一次牽手都是真情流露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從不覺得你愛我,因為已經把愛你當作日常小事。

就像張智霖這樣,曾經不輕易做出娶嫁的承諾,只怕自己無法擔責,而一旦做出了承諾,那就是一輩子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都說被偏愛的有恃無恐,幾十年過去了,袁詠儀非但沒有變得肆無忌憚,甚至收斂起了一絲鋒芒。

過去的袁詠儀脾氣大到沒邊,得罪了許多人,還導致自己被封殺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遇到張智霖後,袁詠儀的暴脾氣也被治好了。

這不是因為害怕失去寵愛,所以刻意去改變性格,只因真愛能潛移默化地把一個人的稜角都磨得圓潤。

所謂的「0.5 0.5=1」的愛情就是如此,兩個不完整的、有不足的人在一起,愛情才有成長的餘地,才會變得完整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這種完整的愛情,從來都不是依靠誰愛的多少去制衡,把彼此都放進自己的生命里,兩個人都是愛里的贏家。

因為太愛對方,讓這場相遇變得悲喜交加,幸運的是遇見了對的人,不幸的是無人能抵禦時間的流逝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所以他們才如此相愛,因為他們都知道時間的可貴,珍惜,才不會讓相處的日子白費。

張智霖在寫給袁詠儀的歌曲《未婚妻》中,這樣唱到:

與你愛到第幾多年 親吻亦會心跳

無需請客那麼招搖 在派對內炫耀

肥皂劇那般展覽故事一向沒有需要

因愛會給時間證明 庸人別再自擾

在紙上描繪的平凡愛情,轉眼間就成了現實,一如既往地在重映。

張智霖險些離婚?袁詠儀:我覺得他從沒有愛過我

不離不棄的陪伴,才是對愛情最高級的注釋。

可以期盼愛,但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愛,成為不了下一個張智霖、袁詠儀,也願你們能用長情去勇敢愛。

-The end-

這是什麼神仙愛情啊,

點個「在看」,

你也能擁有真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