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讀: 香港的電視業蓬勃興起,無線電視台開辦了藝員訓練班,面向社會招生。從此開始了苗僑偉的演藝道路,並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———戚美珍。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戚美珍僑偉夫婦 

  苗僑偉1958年出生在浙江舟山,父親是香港一家遠洋輪船公司的海員。6歲時隨母親去香港定居。 中學畢業後,他自認為不是讀書的料,就學了木工,跟著師傅為那些有錢人家打造紅木傢俱。但學成後卻不滿師傅的刻薄,斷然辭工。 而當時,香港的電視業蓬勃興起,無線電視台開辦了藝員訓練班,面向社會招生。從此開始了苗僑偉的演藝道路,並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———戚美珍。 

  抱著試一試心理的阿苗竟然考中了。在後來一輪又一輪的篩選、淘汰中,他憑著自己的天賦和不懈的努力都闖了過去。他所參加的第九期訓練班從最初的一千多人報名,到最後只有13人被無線台留用,阿苗就是其中的幸運兒。 80年,阿苗正式簽約無線,最初他也曾和黃日華在著名的《上海灘》中跑過龍套,但不久,就與黃日華雙雙被挑中,擔當無線重頭戲《過客》的男主角而嶄露頭角。阿苗扮演的是男2號,叫歐陽剛。 

 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戚美珍苗僑偉夫婦 

  苗僑偉是80年考進無線電視第九期藝人培訓班的,戚美珍是1981年考入第十期無線藝人培訓班,低苗僑偉一屆。「她來報考第十期無線藝人培訓班時是我接待的,當時我就被她漂亮的外表迷住了,不光是我,當時很多人都被她電倒了。後來我真心誠意的付出才讓我抱得美人歸。」苗僑偉笑著說。而戚美珍眼裡的苗僑偉可愛、有孝心、有耐心、容易接近,像個大孩子,是個脾氣好得不得了的男人。「剛開始,我覺得這樣的男人不能做男朋友,做朋友不錯。戀愛後才發現,可能除了他,沒人能受得了我這樣的脾氣,那就是他了吧。」

 

 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戚美珍苗僑偉夫婦 

  這部定情劇集《飛躍十八層 》讓苗僑偉有了追美女的機會,在拍劇時可以有多時間接觸,戲里拉手攬腰,戲外是勤接勤送,天天藉機請美女吃飯,很快,少男少女互生好感,拍戲也心有靈犀,十分默契!兩人開始了拍拖。

 

 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戚美珍苗僑偉

  當年的少男少女,一個隨性一個任性,鬧彆扭吵吵架終於兩人戀情在幾個月的時間很快玩完,當年一個是帥哥一個是美女,自然有了各自新的追求者。年輕時感情就是這樣,分開了才明白應該珍惜,畢竟都在一家公司上班,抬頭不見低頭見,在苗僑偉心中戚美珍是他永遠揮之不去的倩影,他主動出擊從朋友做起,漸漸地憑借他不屈不饒的精神,終於贏得了美人心。

 

 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戚美珍苗僑偉

  身處演藝圈的男女最怕緋聞纏身,所以就算是做朋友也要非常小心,更不用說談戀愛了。但在媒體的施壓下,堅持了兩年地下情後,苗僑偉戚美珍正式公開戀愛關係,在眾人的注目中默默地相互支援,談了8年戀愛。雖然苗僑偉扮演過很多風流倜儻的角色,可是在愛人戚美珍眼裡,他只是一個不浪漫的老實人。苗僑偉解釋道:「我們都是演員,生活在一起後倒不如實在點比較好。」

 

 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戚美珍苗僑偉

  經過「抗戰」八年,兩人終於結婚了,兩人的婚姻起初不被看好,兩人的朋友紛紛勸兩人不要結婚,只因傳聞一個花心,一個脾氣大,這樣的組合無疑是性格上的天雷。排除紛擾兩人走進了婚姻的圍城。他的朋友們可能等著他們一個個灰頭土臉的從城裡出來。

 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戚美珍苗僑偉結婚照

   戚美珍笑著表示,其實以前的戀愛生活也不錯。「工作完回家,有個人在身旁陪著。我真沒想過要結婚,我們之所以結婚是因為喜歡孩子,想要孩子了那就一定要結婚,所以我們結了。」苗僑偉回憶道,當年共辦了80桌的酒席來招待香港的娛樂圈朋友,結果在結婚儀式上,緊張的他把新娘的名字給念錯了,好不尷尬。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  雖然不看好他們,但是朋友們還是給與了真誠的祝福。其中不少圈中好友來參加他們的婚禮。

 

 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戚美珍夫婦和大女兒

  戚美珍生下大女兒的當天就有很多朋友前來道賀,房間裡都是鮮花,朋友中最有意思的要數曾志偉了。「他可厲害了,你知道他是幾點來看我們母女的嗎?凌晨兩點。他提著個小包包,把給我和寶寶的禮物慢慢悠悠地拿出來給我……」戚美珍笑著回憶當時的情形。 

 

 

翁美玲苗僑偉

翁美玲苗僑偉

  苗僑偉戚美珍的婚姻,在外界看來還算恩愛,但當年苗僑偉鼎盛時退出,一直讓外界有各種猜測。有關翁美玲之死是否如當時部分報道所言與戚美珍有所牽扯,苗僑偉是否因當時壓力過大而退出,至今仍然是謎。剛與苗僑偉提及翁美玲時,本以為他會反應很大地迴避問題,但他依然平靜地應對,「我和太太很懷念翁美玲,我們和翁美玲都是好朋友,我太太每年都去祭拜她,我有時間也會陪她去。事實並非報道的那樣。」苗僑偉解釋說,當年淡出主要是繼《射鵰英雄傳》後自己拍了一些不太喜歡的電影,「演了一些感覺不好的角色,就不想再演戲了,後來就轉入商界,我太太家在眼鏡生意上還很在行,我就加入了。」 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 苗僑偉結婚照

  苗僑偉有精明的頭腦與堅定的信念,因此苗僑偉除了能抓住機會,還具有處事冷靜的頭腦、客觀、正直的為人。受此影響,他既不會踩低別人提高自己,亦不會妄自菲薄,而這幾點也正是他能從一個傢俬工人到集團主席的主要緣由。

  不過,苗僑偉最讓影迷們傾慕的並不是他的力爭上游,強者姿態,而是他飛黃騰達之後尚能保持舊時本色。他在感情方面即專一又忠誠,是十年如一日的好丈夫,好父親。能在擁有財富與地位的同時保持生性淡泊,不事張揚,苗僑偉真的可以稱得上是男人中的極品,永遠的「射鵰英雄」!


 

苗僑偉

苗僑偉

  淡出演藝圈後,他和太太戚美珍的家人一起經營的「藝視眼鏡公司」,在十幾年的時間內成為香港首屈一指的連鎖眼鏡零售店,最輝煌的時候規模達到了50家分店。當很多人還在苦苦奮鬥時,苗僑偉成了一位擁有億萬身家的商界黑馬。

 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苗僑偉復出

  「無線五虎將」之一的苗僑偉淡出熒屏10年後,2004年在《學警雄心》中重披戲服,扮演從未嘗試過的教官。如今正忙於無線時裝新劇的他,帶著妻子戚美珍從香港趕到上海錄製《家庭演播室》,首次露面內地綜藝節目的苗僑偉還在現場搬出一套傢伙,一展自己的木匠手藝。

 

苗僑偉戚美珍23年情路:戚美珍趕絕眾女星 開夫妻店

戚美珍苗僑偉夫婦 

  身為老爸的苗僑偉生怕女兒鬧出事情,可惜自身也身不正,愛玩的他先後被踢爆和曾志偉兒媳以及中年女人又攬又親。

 

 

苗僑偉和兒子

苗僑偉和兒子

  回顧23年的夫妻路,戚美珍在接受採訪時曾說:「不論老公做什麼事業都陪在身邊,他要做生意就跟他開夫妻店,他要復出演劇,我也一起復出。」有這般毅力的戚美珍必定抓得住老公的心,更能趕絕圈內美女的「圍攻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