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《貝姆》龜梨和也:演戲,果然還是很難

龟梨和也登杂志受访(点击进入高清图集)

搜狐娛樂專稿 (一秋/文)1022日開播的連續劇《妖怪人類貝姆》的主演龜梨君登場!這次他扮演的是擁有正義之心的妖怪人類,是個非常奇特的角色。他到底做了哪些準備去迎接這個角色呢?讓我們仔細聽聽演員-龜梨和也的想法。

  這次的作品從某種意義上對我來說是挑戰

  ——這次在《妖怪人類貝姆》中扮演的是個非常特別的角色呢。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,你是什麼心情呢?

  非常期待。這個角色和我以往演過的角色都完全不同,還會使用大量的CG,這在連續劇當中應該算是非常奢侈的環境了。而且還有特殊化妝,很輕鬆的就能夠變成完全不同的自己了。所以這些地方都讓我非常期待。

  ——你原本就有變身的願望嗎?

  應該算是吧。大概我就是因此才進入傑尼斯的吧(笑)。如果我過著普通的生活,大概也不會每天這麼整理頭髮吧(笑)。每次整理頭髮的時候我都會在想,這和平時在家中的我完全不一樣。從這個角度來說,也有點變身的感覺吧。

  ——再加上以演員的身份演過這麼多角色,也算是變身了吧。

  我很喜歡演戲,所以能夠出演這麼多不同的角色真的很令人開心。特別是這次的作品,從某種意義上對我來說是一次挑戰。不過能夠碰上這種好作品的機會很少有,能夠光挑戰一下就很開心了。

  ——那現在你有沒有什麼具體打算,想在劇中表現出自己這樣的一面呢?

  這次的作品,比起自己想怎麼表演,我更重視自己能夠如何回應製作人員大家的要求。並不是簡單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而是一邊揣摩角色一邊回應大家的要求。我盡可能的想完成的比大家期待的還要好。

  ——要做到這一點,現場的一體感當然十分重要了。作為主演,你是否覺得要帶領好大家才行?

  這當然有考慮一點。不過我真的是很幸運,目前大概只有兩部作品不是自己主演。所以打造片場氣氛就完全是照自己的風格來。從這個意義上來說,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自己的做法到底是不是最好的。只是,每一部作品都不是我一個人能夠做好的,必須要和共演者工作人員們好好交流,完美的詮釋好自己的立場。

  意外的會受角色影響

  ——那麼你非常重視交流吧。

  是的。不過我這次扮演的角色是貝姆,這一點上的形象必須好好把握好才行。如果貝姆很能說的話,那就會有些不太一樣(笑)。意外的,我這個人會受到自己扮演角色的影響。所以最近的我可能非常安靜,說不定每天都有著悲傷的眼神呢。

  ——貝姆一心想變成人類,但身為妖怪卻總是被人類討厭害怕著。可是溫柔正義強大的貝姆,卻為了人類與惡勢力戰鬥。這部作品想傳達的訊息真的很多。

  我覺得這就是這部作品的全部意義。畢竟外表給人的印象太深,再加上週六晚9點這個時段會有好多小朋友觀看,所以必須要讓這個角色受觀眾喜愛才行。不過這次的作品就算讓大人來看也很能引人深思,這一點必須要掌握好。

  值得慶倖的是,總有什麼在逼迫著我

  ——一部作品就算能闔家欣賞,但大人和小孩子觀看的角度還是會有很大不同的。

  是的。我覺得這部作品既有很新的元素,又有很懷舊的感覺。劇中出現的小道具以及對話等,都是現代和傳統時代交雜而成。從這個角度來說,我們出演演員以及工作人員都聽取了很多不同年代人們的意見。所以大家都很有在創造一個作品的感覺。

  ——這種創作的意識,是不是你通過多部作品培養起來的呢?

  自己說可能有些不太好意思,我多少經歷過多個拍攝現場,有些東西是自然而然的看到眼中了。不過年年不斷累積經驗,我們自己也變得越來越強大。一部作品真的是大家共同合作才能完成的,我儘量不讓自己變得獨斷。希望自己經常用廣闊的視野,聽取各方意見,並很好的表達出自己的意見。從這種意義上來說,這次的作品是一個很好的機會。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經歷,自己也沒有什麼經驗。所以如果要求我做到100分,我首先就是準備做到100分,大家提出的意見也會全部嘗試一遍。之後再斟酌決定該作何增減。這樣做的話,自己也慢慢會有屬於自己的意見的。

  ——這次的片場看來肯定能讓你從中獲得新的激勵。在結束之後應該會相當有成就感吧。

  不過我其實從來沒有感受到什麼成就感過呢。當然不是說完全沒有,但一般都只會想啊啊~結束了,而不會去想我做到了!的。有的時候結束半年之後,還會想為什麼那個時候的自己連這個都不知道呢?(笑)

  ——那是不是因為你總是期待著下一部作品呢?

  可能是的吧。這次也是,現在正在演舞臺劇(採訪的時候《DREAM BOYS》還在上演中),結束之後馬上有貝姆。值得慶倖的是,總會有些什麼讓我有緊迫感。所以這次的舞臺千秋樂結束回到樂屋之後,我可能剛剛想結束了啊~’經紀人就會過來對我說明天開始拍貝姆(笑)。

  演戲,果然還是很難

  ——剛才你說過非常喜歡演戲,果然作為歌手和演員時候的龜梨和也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嗎?

  是的。歌手屬於自我表現。可以用自己的表現方式去演繹歌曲。但是演戲的話每一次的角色都不同。不同作品中的角色揣摩方式也完全不同,演戲果然還是很難的。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加入到各個不同的片場當中。現在基本上我能夠保持一年主演一部作品,這一點當然也讓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,可是還想像其他的演員一樣,過過那種一整年都能接到劇本的生活呢。不過我可是偶像,要做到這一點可能非常難呢(笑)。

(責任編輯:曾元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